外媒:李克强访古具有里程碑意义 双边关系注入“新活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5 15:00:23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 9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古两国建交56年来,中国总理首次到访古巴。外媒称,李克强此次古巴之行,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中古双方将签署30多项合作文件。

据古巴媒体报道,李克强24日抵达哈瓦那后,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前往机场迎接。李克强承诺,要为中古双边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法新社报道称,李克强出访古巴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这位中国总理表示,是时候引领中古关系步入一个新方向了。并且,李克强呼吁加深中古两国在生物技术、可再生能源、计算机、家用电器、农用机械,以及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据介绍,李克强此次到访古巴受到“最高级别”的迎接,并且李克强将与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进行“双边会晤”。

中国是古巴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5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16亿美元。在李克强到访前夕传出的消息显示,中古两国将签署30多项合作文件,涵盖经济、技术、能源、工业和环保等领域。

出访古巴前,李克强刚刚圆满结束对加拿大的正式访问。李克强和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宣布,中加两国将启动自由贸易协定的探索性讨论,期待到2025年实现双边贸易额在2015年基础上翻一番。中国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接近600亿美元。

(编辑:刘世东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