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王妃妹妹3000张私照外泄 伦敦警方逮捕涉案黑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5 14:35:56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英国伦敦警察厅9月24日表示,一名男子因涉嫌侵入凯特王妃的妹妹皮帕·米德尔顿的iCloud账户盗取数千张照片被捕。据称,被盗照片中包括皮帕未婚夫的裸照,以及凯特王妃和她的一双儿女的照片。

警方称,嫌犯现年35岁,在英格兰中部的北安普敦郡被捕,此人涉嫌违反《计算机滥用法案》(Computer Misuse Act),现被关押在伦敦市南部的一间警察局里。

根据英国联合社的报道,黑客侵入皮帕的iCloud账户,盗走了大约3000张照片,其中包括凯特王妃和她的两个孩子——乔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的照片。

而英国《太阳报》和《每日邮报》报道称,有人私下联络报刊负责人,欲高价出售这些照片。《太阳报》称,黑客通过加密信息服务与其联系,自称为“狡猾的伦敦东区人”(Crafty Cockney),声称手上握有皮帕试穿婚纱的照片和皮帕的未婚夫詹姆斯?马修斯的裸照。

两家报纸均表示,黑客要求买家在48小时之内,即英国时间9月23日下午之前,支付“最低5万英镑”(约合43.2万元人民币)。“这不是什么拍卖,而是简单的价高者得。”黑客说。

截至目前,英国肯辛顿宫方面尚未对皮帕iCloud账户被黑客侵入一事发表任何评论。警方则表示,眼下专业人士正在调查此案。

2011年4月,在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的世纪婚礼上,担当伴娘的皮帕获得媒体的广泛关注。今年7月,32岁的皮帕宣布与金融从业人士詹姆斯·马修斯订婚,两人计划明年完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指出,苹果公司的iCloud在线数据备份服务早已被黑客盯上,此前曾发生过数起黑客侵入iCloud账户盗取照片事件。比如,2014年黑客侵入詹妮弗·劳伦斯等多位好莱坞女明星的iCloud账户,并将盗取的女明星裸照公布在互联网上。

(译者:谌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