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生“压力山大” 涂色绘本走红高校

来源:环球网留学
2016-09-23 13:40:28

据英国《独立报》9月22日报道,众多美国高校开始为学生提供涂色绘本以帮助他们减轻压力。

美国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跟随这一潮流,将涂色作为提升学生校内校外情绪状态的有效途径。

据报道,美利坚大学的一个高校咨询中心近日为学生们提供了涂色本,这是美国全国“校园健康州”活动的一部分。学生们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强迫症,饮食紊乱,焦虑和沮丧,还有愤怒控制问题和药物滥用。

“涂色所花费的时间和精神能够帮助你把注意力从负面事情和习惯中转移开来,转而以一种更为安全和实际的方式看待它们。”该中心表示。

最近几年,美国涂色绘本的销量大幅上涨,2015年估计卖出了1200万本。

中北大学教授玛丽·吉尔·布莱克维尔对此评论道:“涂色就像是冥想,因为它鼓励与此时此刻的交流。当我们专注于当下,我们就不再担心未来,沉浸于过去或是陷入负面的自我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