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夏洛特暴力示威进展:1平民受重伤 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7:56:58

美夏洛特暴力示威进展:1平民受重伤 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9月21日晚,美国夏洛特的暴力示威活动还在继续。(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严玉洁)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9月20日晚爆发示威活动,抗议警察枪杀一名非裔男子。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在21日的示威中,1人被枪击中,危在旦夕。州长随后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夏洛特市当局在推特(Twitter)上说,21日晚的枪击事件发生在民众之间,警方没有开枪。当晚8时30分左右,警方接到报警,发现有1人受了枪伤。这名伤者被送到了当地的医院,目前还在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麦克罗里21日表示:“我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开始派遣公路巡警等协助当地执法人员。”夏洛特市市长珍妮弗•罗伯茨早些时候说:“我们敦促人们待在家中,远离街道,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答案。”

43岁的非裔男子基思·拉蒙特·斯科特20日被警方枪杀。警方说,斯科特持有武器,并无视放下武器的命令。斯科特的家人却说,他的手里只有一本书。夏洛特-梅克伦堡警察局长克尔·帕特尼则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驳斥了这一说法,称现场找到了那把枪,却没有找到书。

美国媒体分析,在北卡这个大选主战场上,特朗普和希拉里回应此事的方式可能会左右当地选举结果。

善于掌握舆论风向的特朗普第一时间在个人推特上说:“我们需要团结起来让美国更安全。”在稍后的一场造势活动上,他称被枪杀的非裔男子看起来像个好人,“看到警察杀他,我非常困扰”。

特朗普在非裔选民中的支持率大幅落后于希拉里。而在此事中,他为非裔民众说话,并称赞美国警察很了不起,说他若领导国家将让警方更好地执法。分析认为,特朗普面面俱到的谈话,针对选举的意图非常明显。

希拉里紧随其后在一场造势活动上说,虽然现在事件的详情还无从得知,但有很多美国人不该丧命的,这情况让人“忍无可忍”。

希拉里说,自己有机会和执法人员深入交谈、了解情况,知道他们为了保护社区安全会如此执法。不过她强调,自己有完整的改革方案,若当选将从枪支政策、提升经济发展和警察执法等一系列的改革配套着手,以改善情况。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