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竞选出奇招拉拢残障人士选民问鼎白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4:09:53
希拉里竞选出奇招拉拢残障人士选民问鼎白宫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9月22日电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战况越来越激烈了!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奥兰多举行竞选活动,她“质问”选民为什么她的支持率没有比共和党对手唐纳德·特朗普高出50个百分点,甚至放出了“是朋友就不会让对方投票给特朗普”的狠话。

与此同时,希拉里竞选团队正在努力拉拢残障人士及其家属,期待这股近年来变得愈加重要的政治力量能够帮助希拉里顺利入主白宫。

***“为什么我的支持率没有遥遥领先?”

21日,希拉里现身奥兰多参加竞选活动,其间通过视频设备向远在拉斯维加斯的北美劳工国际联盟支持者发表讲话。她阐明了自己的亲工会立场,宣称支持基础设施投资、提高最低工资、支持劳资谈判。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希拉里在讲话中还道出了一个在其铁杆支持者心底盘桓甚久的疑问:为什么她的支持率不是遥遥领先于备受争议、口无遮拦的特朗普?“说了这么多,你们可能会问‘为什么我的支持率没有领先50%?’”希拉里说,“嗯,劳动人民家庭的选择从未如此清晰。我需要你们的帮助把特朗普的真面目公诸于众。任何人都不应当被愚弄。”

特朗普曾作出创造就业岗位、对国际贸易协议进行重新协商等承诺来争取工人阶级选民。但希拉里指出特朗普实际上持反工会立场,斥责这位地产大亨通过“欺骗小公司业主”的不齿手段来敛聚财富。“如果你们知道有人可能会投票给特朗普,请伸手管管吧!试着跟他们讲道理、摆事实。事实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记住,是朋友就不会让对方投票给特朗普。”

***不走寻常路 瞄准残障人士及其家属

在过往历届美国总统大选中,残障人士及其家属通常不会获得过多关注,但近年来却成为一股越来越强有力的政治力量。进入9月之后,希拉里和特朗普两位候选人的支持率愈发接近,难分伯仲。为了赢得更广泛选民的支持、增加入主白宫的筹码,希拉里将目光投向了残障人士及其家属这个特殊的群体。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希拉里21日在奥兰多发表政策演讲,其中有不少篇幅谈及如何帮助残障人士更加充分地融入国家的经济发展进程。希拉里说,这是一个问题,“真正涉及到关于我们作为美国人的核心”。她承诺会全力支持残障人士“这群太过经常被忽视、被低估、有太多可以奉献却被给予太少机会来证明的美国人”,比如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工资标准、增加残障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等。

去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近五分之一的美国人存在某种形式的身体或智力上的障碍。而这还没有把残障人士的家人、朋友或同事考虑进来。另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披露的数据,美国退伍军人中有近400万人身患残疾。并且,由于近年来倡导维护残障人士权益运动的广度和精度不断加深,这为政治候选人提供了一个现成的、可以大展拳脚的空间。

有鉴于此,拥护者认为希拉里争取残障人士及其家属的支持是一记高招,将会产生真正的“政治共鸣”,“这绝对是一场历史性的竞选,美国史上可能首次由残障人士选民来决定竞选中谁输谁赢”。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