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出资200亿克瓦查建设灌溉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23:20:00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 据驻马拉维使馆经商处援引马拉维《每日时报》9月16日报道,欧盟于周三(14日)决定出资2500万欧元(约合200亿克瓦查)用于建设6个中等规模的灌溉系统,惠及4.5万个家庭。

这是欧盟气候外交会议的成果之一,欧盟通过这些项目来帮助马拉维等国家抵御气候变化的影响。

欧盟驻马拉维大使马修·吉尔曼(Marchel Gerrmann)在戴德札(Dedza)地区宣布欧盟将在该地区建立覆盖2100公顷灌溉系统。他表示,灌溉系统是从产品到市场的价值链上重要一环,他相信该系统有利于增强食物和营养安全,增加农民收入。

吉尔曼重申了欧盟的理念:一是欧盟始终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特别重视帮助农民;二是灌溉系统是农业整体发展的一部分;三是吸引私有部门加入对于发展农业非常重要。

另外5个建设地点是卡哈塔湾(Nhhata Bay)、卡哈塔科塔(Nhkatakota)、利隆圭(Lilongwe)、萨利马(Salima)和奇科瓦瓦(Chikwa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