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济私?特朗普基金会为其公司支付诉讼和解费超25万美元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7:28:15

假公济私?特朗普基金会为其公司支付诉讼和解费超25万美元

特朗普再陷争议,名下基金会为企业支付诉讼和解费高达25.8万美元。(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孙若男)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共和党总统侯选人特朗普使用名下慈善基金会的资金,来支付牵涉自己企业的诉讼和解费,金额超过25万美元,这一行为很可能违反了慈善机构的管理法规。

报道称,在审查法律文件及基金会税务记录后发现,该基金会共为特朗普自家公司相关诉讼案支付25.8万美元。

特朗普于1987年创办了慈善基金会并曾是其唯一捐款人。然而《华盛顿邮报》对基金会财务展开长达数周的调查后发现,2006年特朗普将其捐款挪为他用,年底基金会仅剩4238美元。2007年和2008年,他仅向基金会捐了非常小额的资金,而2009年后,特朗普再未对基金会贡献分文,都是由第三方捐款。

2007年,由于特朗普名下玛尔拉格俱乐部树立的旗杆高度超过当地法规的规定,佛罗里达州南部棕榈滩向俱乐部开出12万美元的罚单。诉讼中,棕榈滩表示同意抹去这部分罚款,条件是特朗普的俱乐部向退伍军人慈善机构捐款10万美元。据悉,当时特朗普从其基金会开了一张支票,支付了这笔资金。

此外,特朗普在纽约州的一家高尔夫球场在一起诉讼调解中,同意向原告指定慈善机构捐款15.8万美元,这笔钱同样来自特朗普基金会。另外,特朗普从基金会拿出2万美元购买一副高1.8米的画像。

报道指出,一旦美国国税局发现特朗普有违禁止假公济私的规定,将要求他交付税款滞纳罚金或偿还基金会为其个人支付的各项资金。此外特朗普还将面临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审查,届时将仔细调查该基金会是否违反了纽约州的慈善机构管理法规。

特朗普基金会的做法很可能违反了美国税法及慈善事业的道德规范。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