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李克强在联合国提出“中国主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22:24:42

中国日报网9月20日电(信莲) 当地时间1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大解决难民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中国解决难民危机主张。这是李克强总理首次登上联大讲台,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李克强在联合国提出“中国主张”

联合国网站报道称,李克强19日出席了联大解决难民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并发表了讲话,提出了“中国主张”。

报道称,李克强在会议上指出,难民和移民的大规模流动引发了一系列的政治、经济、社会和安全问题,面对国际社会的这一共同挑战,中国愿意承担与自身能力相适应的责任,考虑在现有援助规模基础上提供进一步的支持措施。

另外,19日下午,李克强在联合国总部主持“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中国主张”座谈会。李克强在会上表示,中国将为支持联合国在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愿积极参与相关国际合作,不断加大对南南合作的投入,分享发展经验和发展机遇,同国际社会携手前行。

李克强发言受外媒广泛关注

美国之音报道称,李克强在发言中强调,难民问题关乎世界和平发展、影响地区稳定。“任何国家都不能置身事外。” 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解决难民和移民问题,即使在过去贫穷困难的时候,也施以援手。现在中国经济有了较大发展,但仍是发展中国家,愿意承担与自身能力相适应的责任。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在联合国难民问题高级别会议上发言时说:“当前全球难民和移民数量之多、增长之快,为几十年来所未见。这不仅给相关国家发展带来冲击,威胁地区和平稳定,也拖累世界经济复苏,影响国际秩序,还给恐怖主义带来可乘之机。”

报道称,李克强表示,中国将在原有援助规模基础上,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专门用于应对难民问题的人道主义援助,同时考虑进一步的支持措施。

新加坡《联合早报》也关注了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难民问题发言时指出,难民和移民问题的解决,也离不开来源国的自身努力。 有关当事方要以对话解决争端,以协商化解分歧。国际社会也要劝和促谈,努力使难民和移民来源国走上长治久安之路。世界各国应促进开放联动式增长,减少全球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共同发展进步。

(编辑:刘世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