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爆炸案疑犯落网细节曝光 露宿街头被活捉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08:22:06

纽约爆炸案疑犯落网细节曝光  露宿街头被活捉

拉哈米被抬上急救车时看上去神志清醒。(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9月20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20日报道,涉嫌制造美国纽约和新泽西爆炸案的嫌疑人在新泽西州林登市被捕,双方还发生交火,两名警察受伤。

据悉,疑犯为28岁的阿富汗裔男子艾哈迈德·汗·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电视画面显示,他躺在担架上被抬上一辆救护车,目前拉哈米正在接受治疗。

19日,警方确定拉哈米是头号嫌犯后,对其发起了大规模搜捕行动。警方没有透露他们如何找到拉哈米的,但高级执法官员对美国媒体表示,新泽西爆炸案中未被引爆的炸弹上留有的指纹是关键线索。

另外,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两起爆炸案中没有其他嫌疑人。

林登市市长德里克·阿姆斯特德表示,拉哈米被找到时睡在该市一家酒馆门口。当时一名警察发现拉哈米并上前将其叫醒进行调查,嫌犯随即对其开枪射击,两名警员受伤。

检方透露,拉哈米因枪击警察被控犯有五项谋杀未遂罪。联邦检查官还没有对其所犯纽约爆炸案作出指控。

9月17日,发生在纽约曼哈顿切尔西区的爆炸造成29人受伤,现场附近还发现了另外一个没有爆炸的装置;而17日早些时候,在新泽西州一慈善路跑活动开始前,一枚管状炸弹爆炸,所幸没有造成伤亡;同一天,明尼苏达州一间购物广场内发生持刀攻击事件,9个人受伤。

美国总统奥巴马早些时候在纽约发表讲话说,他不认为纽约和新泽西的爆炸事件以及明尼苏达的持刀攻击事件之间有牵连。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