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健康门”影响选民投票?美国大学生:支持从未改变

作者:唐皓月 蔡至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6:56:29

希拉里“健康门”影响选民投票?美国大学生:支持从未改变

上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支持率上升了1个百分点。(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 希拉里“健康门”不断发酵,引外界议论纷纷。不过患肺炎后首次现身的希拉里继续参加竞选活动,铁娘子风采依旧。希拉里的健康问题是否会影响选民对她的支持?带着这个疑问,中国日报网采访了2位美国学生,不妨听听他们口中的希拉里。

为希拉里健康担忧?媒体报道太夸张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传播学专业大一在读学生史蒂芙告诉记者,美国媒体天天报道希拉里的健康问题,不过她一直是希拉里的支持者,从未改变。

针对媒体报道称希拉里身体不好,甚至用替身的新闻,史蒂芙称:“我觉得那不可能,用替身太夸张,这也许是媒体的问题。有些媒体就是喜欢故意夸大一些事情来吸引读者。”

“她毕竟69岁了,可能会存在健康问题,但应该不会影响她履行总统职责,”史蒂芙对希拉里充满信心,她指出,“特朗普比希拉里还大一岁呢,而且他超重,应该也有健康问题。”

希拉里很敬业,我会继续支持她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经济学院一年级研究生约恩•阿雷迪认为,希拉里是个非常努力的人,她为这次总统竞选注入很多心血,尤其是在自己身体状况并不太乐观的情况下。阿雷迪称希拉里有气势又不失女人的优雅,年轻时非常美丽,“我很尊敬她,”阿雷迪说。

谈到希拉里的健康状况,阿雷迪表示:“希拉里似乎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了,但这也是我说她很敬业的原因之一。然而她的竞争对手和一些媒体大肆炒作她的病情,这让她的支持者们感到很担心。我希望她能正视自己的病情,毕竟健康还是第一位的。”

阿雷迪称在大选中,自己更看重候选人的能力、人格魅力以及所宣传的政策,“如果就希拉里来说,我会继续支持她,因为我看中她的政策,而特朗普的政策让我觉得太没有弹性了。”

关于媒体报道称希拉里隐瞒病情一事,阿雷迪称:“在竞选过程中,候选人为了赢得选举而做出我们有些难理解的事也是挺正常的,做任何事总会有原因的。只要最终选出来这个总统能造福我们美国人就好。”

(采访:唐皓月 蔡至璇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