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主导联军空袭叙利亚政府军 美国防部:误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08:06:31

美主导联军空袭叙利亚政府军 美国防部:误炸

9月17日,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对位于叙利亚代尔祖尔市的叙政府军营地进行空袭。(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消息,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9月17日对位于叙利亚代尔祖尔市的叙政府军营地进行空袭,造成多人伤亡及武器装备毁坏。美国国防部于17日发表声明,称此次空袭事件为“误炸”。

叙利亚通讯社17日援引叙利亚军方声明称,美国领导的联军轰炸了叙东部代尔祖尔机场附近萨尔达山的政府军营地,造成人员伤亡和武器装备毁坏。声明称,这是对叙国家和军队的公然侵犯。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此次空袭造成83名叙政府军士兵死亡、超过120名政府军士兵受伤。

美国国防部17日发表声明,称此次事件为“误炸”,但并未令叙利亚和俄罗斯信服。

美国国防部代表称,他们当时相信,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轰炸的是“伊斯兰国”据点,并强调叙利亚局势复杂,政府军和武装人员的位置往往相距不远,盟军绝不会有意轰炸叙利亚政府军目标。当俄军告知他们行动有误后,他们便停止了进攻。

当天,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轰炸一结束,“伊斯兰国”分子立刻对位于代尔祖尔机场区域的叙政府军据点发起攻击。

在俄罗斯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17日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叙利亚政府军遭袭问题。18日,叙利亚外交部分别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谴责“美国及其盟友对叙政府军营地长达一个小时的空袭是有组织、有预谋的”,并呼吁安理会谴责美方行为。

叙利亚反对派最高谈判委员会顾问叶海亚•阿里迪担心,美国的空袭可能会被“伊斯兰国”利用,用来巩固自己的据点。还有分析认为,美军这次“误炸”可能会对打击“伊斯兰国”分子的国际努力和新一轮叙利亚停火构成威胁,并给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开展合作带来消极影响。

(编辑:沈洋 朱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