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风头正劲?希拉里病后“返场”全力阻击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8 17:15:15

特朗普风头正劲?希拉里病后“返场”全力阻击

9月15日,特朗普在美国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严玉洁) 在美国大选中,总统候选人如果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就能入主白宫。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17日报道,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近来似乎势头正健,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带来巨大压力,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正竭尽全力阻止这一势头。

过去一周的民调显示,特朗普在俄亥俄州、佛罗里达州和艾奥瓦州的支持率领先于希拉里;两人在内华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几乎是平手;特朗普还强势介入了希拉里领先的新罕布什尔州、科罗拉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弗吉尼亚州。

希拉里日前在出席“9·11”事件15周年纪念活动时险些晕倒,她被诊断出肺炎一事也随即曝光。不过现在,她已经“返场”,继续参加竞选活动。她的竞选搭档蒂姆·凯恩更是在5周内3次造访新罕布什尔州,尽管该州只有4票。

希拉里的首席战略家、民意测验专家乔尔·本尼森说,北卡罗来纳州是一个“路障”州,如果能赢得北卡,加上弗尼吉亚州,就能阻止特朗普获得270票。

另据报道,路透社与益普索集团15日结束的一项联合民调显示,42%的受访者支持希拉里,38%支持特朗普。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