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主导的打击IS联盟空袭叙政府军据点 致数十人死亡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8 14:56:27

美主导的打击IS联盟空袭叙政府军据点 致数十人死亡

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9月17日空袭了位于叙东部代尔祖尔机场附近萨尔达山的一处政府军据点,致使数十名政府军成员丧生。(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潘一侨)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IS)国际联盟9月17日空袭了位于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机场附近萨尔达山的一处政府军据点,致使数十名政府军成员丧生。

俄罗斯国防部称,美军从伊拉克方向起飞的两架F-16s和两架A-10s战机,对据点进行四次空袭,导致60多名政府军士兵丧生。

美国军方发表声明回应说,他们确实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空袭了叙政府军据点,但当俄罗斯方面告知他们打击的是叙政府军时,国际联盟立即停止行动。美国官员解释说:“叙利亚局势复杂,多个武装力量和武装团体比邻而居,但国际联盟不会故意打击已知的叙利亚军方营地。”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如果此次是误炸,那也证明美国在叙境内展开行动时“执意拒绝”与俄罗斯政府进行协调。

叙利亚军方在声明中指出,此次空袭正是美国支持“伊斯兰国”的确凿证据,袭击“非常危险,是对叙利亚的公然侵犯”。

空袭发生后,“伊斯兰国”通过其控制的阿玛克通讯社(Amaq)宣布,他们已经“完全控制”了萨达尔山,不过叙利亚和俄罗斯的国家媒体都表示,落入“伊斯兰国”的营地已被夺回。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之间的战争已经持续数年,使得当地类似“伊斯兰国”这样的恐怖组织趁虚而入夺取土地和发动袭击。

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自2014年9月开始对“伊斯兰国”进行空中打击,同时支持叙利亚境内对抗巴沙尔政权的反对派武装。

上周,美俄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实施新的停火协议达成一致。该协议于9月12日开始生效。若停火协议进展顺利,救援物资可进入被围困地区,美俄也将加强在叙利亚的军事合作,包括联手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