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向越南出口雷达卫星 可用于军事侦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8 10:32:42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信莲)据日本新闻网9月17日报道,日本将首次为越南研发制造可用于军事目的的雷达观察卫星,这也是日本首次向海外出口观察卫星。

日本NEC公司和三菱电机已经与越南政府的科学技术院达成研发和制造该卫星的协议,包括地上设备在内,整个项目所需资金将达到数百亿日元。

该观察卫星搭载的照相机具有夜间拍摄和穿透云层拍摄的特殊性能,镜头解像度也是当今世界最高水准。因此,该卫星不仅可以作为灾害发生时侦察灾情和了解农作物生长情况的监测卫星,同时也某种程度上也可作为军事侦察卫星。

据悉,该卫星计划明年夏季发射升空。另外,越南还将向日本订购第二颗观察卫星,并计划在2018年发射使用。

安倍政府计划通过官民合作,扩大日本卫星出口与商业发射市场,进而来扩大本国宇宙产业的规模。2014年,日本国内的宇宙设备产业规模为3510亿日元(约合229亿元人民币)。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