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比利时批准首个未成年人接受安乐死案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8 07:58:17

全球首例:比利时批准首个未成年人接受安乐死案例

比利时是世界上首个不对安乐死申请者年龄设限的国家。(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17日报道,比利时官方消息称,一名身患绝症的少年将成为全球首例获准接受安乐死的未成年人。

比利时联邦安乐死管制与评估委员会主席迪斯特尔曼斯确认了这一消息。

他透露申请者不到18岁,绝症无治,“无法忍受病痛折磨”,医生将使用镇静剂帮助患者进入沉睡状态。

迪斯特尔曼斯表示,比利时佛兰芒语地区一名医生上周向委员会通报了该安乐死申请案例。但他没有提供申请者更多信息。

比利时在两年前取消了对提出安乐死申请者的年龄限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不对安乐死申请者年龄设限的国家。

条件规定,申请者必须具有做出合理决定的能力,必须是在绝症无治晚期,并且因为“面临无法忍受病痛”而多次提出申请。此外,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的申请也必须得到父母双亲的同意。

不过很多人,包括一些儿童医生质疑未成年人是否具有合理做出这一艰难决断的能力。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