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国务院超900万美元款项流入克里女儿基金会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6:51:42

美媒:美国国务院超900万美元款项流入克里女儿基金会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右)和女儿瓦妮莎·克里。(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媒体9月12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超过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03万元)的资金通过一官方组织流入国务卿约翰·克里的女儿发起和运营的非营利基金会。

美国政府资助的官方组织和平队几年前发起了一项名为全球健康服务合作伙伴(GHSP)的项目,该项目由瓦妮莎·克里和来自国务院及和平队的官员共同创立,主要是向马拉维、坦桑尼亚、乌干达、利比里亚等国的医疗和护理学校派送医生和护士志愿者。

2012年9月10日,和平队跟瓦妮莎·克里的种子全球健康(Seed Global Health)基金会签署了一项为期3年的合约,将国务院拨出的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34万元)款项授予该组织。当时,约翰·克里是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负责监督国务院与和平队。

2015年9月,和平队与种子全球健康续签了4年合约,后者获得了国务院6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69万元)款项。而那时,约翰·克里已经是美国国务卿。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份合约都是种子全球健康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轻而易举获得的。而且,国务院还在首份合约签署后授予该基金会近100万美元。这笔钱主要用于差旅和薪水开支,而瓦妮莎·克里本人自2014起从种子全球健康领取薪水。

另据2011年9月16日的一份备忘录,瓦妮莎·克里在当天早上会见了和平队董事布克·白金汉、萨拉·摩根索以及埃里克·古斯比大使。古斯比大使是美国全球艾滋事务协调员办公室(OGAC)时任负责人,该办公室后来资助了GHSP。此后不到一年,种子全球健康就获得了和平队的首份合约。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