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本周四将重返竞选活动 特朗普基金会遭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14 14:32:17

中新社华盛顿9月13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13日通过发言人表示,她将于本周四重返竞选活动。同一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收获一个坏消息,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在对特朗普基金会的运行情况进行调查。

身患肺炎的希拉里11日提前离开在纽约举行的“9·11”事件15周年纪念活动,有媒体拍到希拉里身体摇晃、需在助手搀扶下才能上车的画面。随后,希拉里宣布暂停所有竞选活动,在家休息。

希拉里本周四将重返竞选活动 特朗普基金会遭调查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希拉里的发言人尼克·梅里尔13日表示,希拉里目前仍在家中休息。她13日听取一些情况吹风,打了一些电话,还收看了总统奥巴马在费城的演讲。梅里尔表示,希拉里计划于本周四(15日)重返竞选活动。

此前的公开日程显示,希拉里15日晚将出席美国会西班牙裔党团会议。如果希拉里按计划复出,这将是她重返竞选活动后的首次露面。

希拉里12日在家中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电话采访时表示,她感觉自己“好多了”,她承认自己早就该休息一下。她表示,自己在过去几年中曾两次出现过眩晕的情况。

在希拉里因病休息期间,比尔·克林顿替妻子出席了一场在加州举行的筹款活动。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在费城的演讲也有为希拉里“补台”之意。

希拉里本周四将重返竞选活动 特朗普基金会遭调查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3日,美国费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地发表演讲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13日,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证实,正在对特朗普基金会的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纽约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奈德曼当天对媒体表示,他担忧特朗普基金会存在不恰当的行为,遂发起调查。他同时表示,并不想将此事闹大,他的目的是想确认特朗普基金会的做法符合纽约州的慈善事业管理法。

对此,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言人杰森·米勒13日回应称,施奈德曼是希拉里的支持者,具有明显的党派倾向。米勒还批评施奈德曼长期对克林顿基金会(的丑闻)视而不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3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希拉里在全国范围内的支持率为48%,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4%,二人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