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祖马挪用公款翻修私宅 涉案金额已归还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07:37:57
 
 

南非总统祖马挪用公款翻修私宅 涉案金额已归还

9月13日,南非总统祖马出席议会会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 当地时间年9月13日,南非总统祖玛出席国会会议接受质询,问题涉及如何避免信用评级被下调以及改善国家治理等。南非总统祖马的办公室12日发表声明称,总统已偿还违规修缮私宅的公款。法新社说,这笔被私用的国家基金共54.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2万元)。

今年3月,南非最高法院裁定祖马涉嫌挪用公款翻修私宅,应当归还这笔钱。祖马4月向民众道歉,称尊重最高法院的裁决。6月底,南非财政部发表声明,要求祖马将国家基金归还国库。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说,公款私用丑闻伴随祖马的总统任期,它已经成了非国大执政时期政府贪腐的“符号”,反对派数次为此弹劾祖马未果。

(编辑:孙若男 于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