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发现“虎妈”最不快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19:27:57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信莲)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报道称,那些逼孩子做学校以外作业,只能接受孩子得“A”的父母是最不快乐的父母。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虎妈”实际上幸福感很低。有关研究由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主导,是史上首项针对苛刻父母进行的研究。

研究质疑“虎妈”是否会得到长远的回报,因为那些在家中遵循父母命令的孩子往往会落得筋疲力竭,身体也可能被压垮。

玛丽皇后学院研究人员表示,如果家里总是笼罩高压和不开心的气氛,小孩子可能受苦。

伦敦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塞维利亚说:“我们的研究显示,这种教育方式背后可能有一个比较悲惨的母亲。”

而母亲不开心会伤害到孩子的心灵,这种后天的沮丧和失落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

“虎妈”一词最先出现在美国教授蔡美儿(Amy Chua)2011年畅销著作《虎妈的战歌》(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ther)。她以“虎妈”形容对子女要求特别高的家长,和自己以“虎妈”的标准教育女儿的亲身经验。蔡美儿在著作中解释的教养方式包括:考试只能拿A以上;不得参加和教育无关的活动;禁止外宿;额外的作业写完的话,在家只能拉小提琴和弹钢琴。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