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未来将更多依靠水力发电 减少煤炭发电

来源:东北网
2016-09-13 14:50:05

原标题:缅甸未来将更多依靠水力发电减少煤炭发电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9月12日报道,电力匮乏的缅甸正在尝试调整其长期电力战略,未来将提高水电在其能源结构中的份额,并降低煤炭发电所占比例。缅甸也希望这种调整有利于其吸引外资。

报道说,缅甸是亚洲第六贫穷国家,由昂山素季领导的新一届民选政府将创造工作岗位作为政府工作重点之一。然而,缅甸近一半的人口没有足够电力,主要城市也经常遭遇停电,在这种情况下找到投资者是很困难的。而且,出于环境考虑,投资者也不愿意支持煤炭发电厂项目。

缅甸电力和能源部官员受访时说,缅甸政府最初计划在未来十年的结束时,将煤炭在能源中的份额从现在的3%提高到三分之一,并将水电能源比例从63%降低到38%。然而,这种计划将面临调整。

缅甸水力发电和可再生能源规划部门主任昂可可(Aung Ko Ko)说:“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实施燃煤发电厂项目’,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无法实施计划中的燃煤发电厂项目”。

昂可可表示,政府希望水电能源能够成为新能源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估计其份额在2030-31年将达到50%-55%。进口液化天然气(LNG)可以弥补因降低煤矿使用所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