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希拉里“摇晃”:或将晃动美国大选格局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6-09-13 09:51:02

外媒关注希拉里“摇晃”:或将晃动美国大选格局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1日出席在纽约举行的9·11恐怖袭击纪念活动时,多次摇摇晃晃,最后被车子拉走,显示出健康异常状况。韩国《东亚日报》9月13日称,希拉里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十分接近的美国大选形势似乎出现了变化。尤其是在朝鲜第五次核试验之后,作为处理核问题的“最高司令官”,更加需要坚毅的精神和肉体,总统候选人的健康问题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受到国际性关注的问题。

希拉里通过主治医生对外宣布,“9日被诊断感染肺炎,一度出现发烧和脱水症状,后来趋于好转”。但从她取消原定于12日和1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竞选活动来看,身体状况似乎并没有完全恢复。

尽管希拉里竞选阵营的发言人尼克·梅里尔表示,“希拉里中暑了”,但随着疑惑扩散,其主治医师莉莎·巴达克博士发表声明称:“希拉里·克林顿9日被诊断得了肺炎。”福克斯新闻台表示,“希拉里倒下之后,突然声称得了肺炎”,对上述回应的可信度表示置疑。希拉里5日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的演讲中多次咳嗽,其健康问题成为公众疑问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