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参加“9·11”纪念活动提前离场 健康“插曲”或致总统梦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14:16:31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 9月11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纽约市参加“9·11”纪念活动时因身体不适提前离场。这起突发事故将希拉里的健康问题再次置于聚光灯下,引发外界对于这位68岁总统候选人的身体状况的强烈担忧。有分析称,希拉里或因此一举丧失全部竞选优势。

***私人医生:“希拉里患上肺炎”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11日上午,希拉里现身纽约世贸中心原址出席“9·11”事件15周年纪念活动。然而在一场如此重要的活动上希拉里却提前离场,并且现场视频清楚地显示她走向座驾时,脚步虚浮、踉跄,经他人搀扶才得以上车。

众人纷纷猜测希拉里是否突患重疾?当天晚些时候,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表声明,私人医生丽莎·巴达克说希拉里前些天因过敏咳嗽多日,9日被诊断患上肺炎,目前正在服用抗生素治疗,且“被建议多休息、调整竞选日程安排”。

巴达克解释称,希拉里当天之所以突然离开“9·11”纪念活动现场,是因为她突然“感觉过热、脱水”,前往女儿切尔西的公寓略作休整后,希拉里“补充了水分、恢复得很好”。

现场媒体记者拍摄的画面显示,希拉里离开女儿的公寓时看上去精神不错,她还主动向人群挥手致意说:“我感觉好极了,纽约今天的天气真不错。”

***健康“插曲”或断送总统梦

9月11日,西方各大主流媒体几乎都在讨论希拉里的健康状况,剖析这段突如其来的健康“插曲”会否给希拉里的竞选之路蒙上阴影。答案无疑是肯定的,甚至还有不少人悲观地认为希拉里的总统梦或许会就此断送。

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9·11”事件15周年纪念活动原本是希拉里力证自身实力的大好机会,她可以让全美民众清楚地看到,相较于共和党人唐纳德·特朗普,她才是经受过考验的、适合担当总统的最佳人选。可惜当“健康插曲”突然奏响时,强化稳健领导人形象的机会从希拉里手中溜走了。特朗普及其支持者曾多次明示暗示希拉里的健康状况很有问题,指其缺乏出任美国总统的“精力”。而希拉里11日因身体不适提前离场,将使得特朗普方面鼓吹的健康阴谋论从舆论讨论的边缘一跃成为主流,希拉里遥遥领先的竞选优势或将消失殆尽。

美国《华盛顿邮报》政治博客“The Fix”作者克里斯·齐利扎同样认为,11日的突发事件会让希拉里的健康问题成为接下来总统竞选辩论的中心。齐利扎指出,事发当天纽约市的气温不过80华氏度(约合26.7摄氏度)出头,希拉里却感觉“过热”这着实令人生疑。“不论希拉里是否喜欢,她的这段‘过热’插曲奏响的时机实在是太糟糕了。过去,希拉里及其竞选团队可以对有关其健康状况的质疑一笑而过,从今往后他们不可能再这么做了。不仅仅是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声音,尽管没有什么实质证据,指称希拉里存在健康问题,还因为在‘9·11’纪念活动如此一个备受瞩目的时刻,在如此之多的摄影师和记者的包围下,她的健康状况真的出了问题。”

《华盛顿邮报》另一篇评论文章则指出,希拉里习惯于在自己的个人健康问题上保持“高度隐私”。不论是1998年右腿突发血栓、2009年的二次腿部血栓,还是2012年的脑部血栓,希拉里都是发病时隐而不宣、事后才公布病情。此次参加总统竞选也不例外,希拉里挺进了角逐白宫的最后阶段,但依旧没有详细说明如若当选她的身体健康会不会出现问题。特朗普同样如此。

文章分析称,9月11日发生在希拉里身上的小插曲,将会使得公众关注的焦点聚于两位总统候选人的健康状况之上,民众要求希拉里和特朗普公布更为详尽的身体健康状况报告的呼声会越来越大。“(美国总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作,而我们有两名年长的候选人。”戴维·沙伊纳曾在奥巴马当选总统前担任其私人医生,时长超过20年,“到了68岁和70岁,不比45岁或50岁,身体会出现问题。”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