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俄罗斯“不大可能”干预大选 希拉里收到“超级大礼”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0 15:18:49

特朗普称俄罗斯“不大可能”干预大选 希拉里收到“超级大礼”

8月31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就移民政策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9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日前现身一档俄罗斯官媒播出的访谈节目,宣称俄罗斯政府“不大可能”干预美国总统选举。

此外,社交媒体脸谱网(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宣布向民主党捐赠2000万美元(约合1.34亿元人民币)。分析人士指出,这笔政治捐款意义重大,很有可能会帮助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一举击败特朗普。

***特朗普:“影响大选不大可能”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美国频道8日播出了一档访谈节目,特朗普通过电话告诉美国著名主持人拉里·金,如果俄罗斯势力想要影响美国总统大选,这“不合适”。“我认为这也不大可能。或许这是民主党人放出的风声,谁知道呢,”然后特朗普补充说,他只想确保大选“百分百公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在采访中还向主持人抱怨,美国的政治媒体实在是“太不诚实”了,声称公众人物发表的“完美声明”经常会被媒体“这里砍一下、那里剁一点”,“或者动点别的手脚”,然后声明“就变得不那么好了”。

据“今日俄罗斯”官网介绍,“今日俄罗斯”在美国华盛顿、英国伦敦等地都有自己的新闻频道,其受众横跨5个大陆超过100个国家。它自称是一家受“国家资助”的媒体。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接受一家受到克里姆林宫资助的俄罗斯媒体的采访,此事原本就有些奇怪,再加上这位候选人被多次指责与俄罗斯“关系密切”,特朗普此次受访迅速引发美国媒体强烈关注,还有人评说这简直是“疯狂之举”。

而特朗普竞选团队也意识到了问题。一名发言人称,他们原以为这段采访会只会在拉里·金的播客上播出,如果事先知道会在“今日俄罗斯”播放,特朗普不会同意接受采访。但是,拉里·金9日作出的公开回应却与特朗普方面相左,暗指特朗普撒谎。

***民主党收到“超级大礼”

莫斯科维茨是脸谱网的创始人之一,现在美国硅谷经营一家科技公司,身家超过100亿美元。这位几乎从不涉足政治事务的亿万富翁9日突然宣布,他和他的妻子将向多个民主党团体捐赠2000万美元,一旦兑付,莫斯科维茨夫妇将成为2016年总统大选中出手第三阔绰的“金主”。

莫斯科维茨夫妇在声明中写道:“做出(捐款)决定并不容易,尤其因为我们对捐巨资影响选举这件事情持保留意见。我们希望作出的这些努力能够帮助希拉里更好地兑现其提出的执政纲领,同时向共和党传递一个信号,告诉他们发起建立在恐惧和敌意之上的竞选、支持如此一位候选人,这是在迫使人们行动起来作出回应。”

CNN分析称,虽然民主党并不缺钱,但这份“9月的超级大礼”可能会为民主党团体打开一扇新的大门,帮助他们从共和党手中夺回国会的控制权,或者在11月的大选中击败特朗普。

(译者:谌融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