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特朗普出访成国耻 墨西哥财长引咎辞职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7:28:15

邀特朗普出访成国耻 墨西哥财长引咎辞职

当地时间9月7日,墨西哥财政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辞职。(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严玉洁)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日前出访墨西哥,给墨西哥政坛引发了轩然大波。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墨西哥财政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辞职,一个重要原因是他被认为在邀请特朗普访墨一事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一名财政部发言人7日告诉英国路透社,比德加赖不会出任其他公职。社会发展部长梅亚德将接替比德加赖,他曾在2011年到2012年担任过财政部长。梅亚德7日在墨西哥主流媒体《环球报》头版为邀请特朗普访墨辩解。

特朗普8月31日到访墨西哥。他此前曾称墨西哥移民为“罪犯”和“强奸犯”,这些言论引发了广泛的批评。有分析人士推断称,比德加赖是特朗普访墨的主要“策划者”,因为他是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最亲近、最信赖的人”。就连特朗普本人都表示,比德加赖的辞职和他访墨有关。

比德加赖辞职的背后也有其他原因。据英国《卫报》报道,一些分析指出,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墨西哥的税收、债务增加了10个百分点,而涅托政府的竞选承诺是每年经济增长率达到5%,这显然是不符合的。 “他曾给(培尼亚·涅托)提建议称,如果他的结构性改革获得通过,墨西哥将发展得更快,结果却没有,”墨西哥城独立经济学家乔纳森·希思说。

另据报道,比德加赖2012年曾从政府承包商那里购买了一处房产。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