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万分!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仅隔4万公里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4:44:35

惊险万分!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仅隔4万公里

9月6日,虚拟望远镜项目发现了这颗被命名为“2016 RB1”的小行星。(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潘一侨)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一颗32英尺长(约合10米)的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与地球临近的程度仅仅是地月距离的十分之一。再过一段时间,一颗更大的、长度为200英尺(约61米)的小行星将再次与地球“亲密接触”。  

9月6日,虚拟望远镜项目(The Virtual Telescope project)发现了这颗被命名为“2016 RB1”的小行星,并称当它经过地球时,只在南半球才可以观察到。该项目称,这颗小行星将与地球进行异常亲密的接触。它将在距离地球表面2.48万英里(约合4万公里)的地方掠过。月球距地球的平均距离是23.9万英里(38.4万公里),这意味着“2016 RB1”到达近地点时,距离地球的距离仅为地月距离的十分之一。像这样近距离掠过地球的星体再次出现至少要再过半个世纪。

在小行星经过地球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因为这颗行星的运行轨道在地球南极的下方(或者上方),所以它没有从我们的通信或气象卫星的轨道穿过。”

但这并不是本周唯一一颗飞过地球的小行星。据NASA此前称,一颗更大的行星7日飞过我们的行星,假如它与地球相撞,后果将不堪设想。幸运的是,它飞过地球时,与地球距离较远。不过9月17日,一颗60多米长的小行星将以5万公里/小时的速度近距离飞过地球。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