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点赞杭州G20峰会:中国展现大国担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17:16:11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落下帷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把脉世界经济、传递中国主张。国际社会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习近平在峰会上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和全球领导力,将引领构筑“包容性世界经济”。

***路透社:中国呼吁反对保护主义

英国路透社重点关注了习近平在峰会上提出的反对保护主义问题。

报道称,9月4日和5日,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家领导人齐聚风景如画的中国杭州,一致同意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同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敦促经济大国通过创新来驱动经济增长,不要仅仅依靠财政和货币措施。

习近平在闭幕辞中呼吁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这两大引擎的作用,继续支持多边贸易机制,重申反对保护主义承诺,推动世界经济重新焕发活力。

***法新社:中国展现全球领导力

法新社也注意到,杭州G20峰会期间,习近平多次警示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风险,呼吁推进开放、打破壁垒。报道还特别指出,中国提出国际社会应在解决产能过剩和企业税务方面加强合作。

法新社评论道,此次杭州峰会,中国展现了令人信服的全球领导力。

***《欧洲时报》:中国展现大国担当

《欧洲时报》认为,G20承载着世界各国的期待,使命重大。而杭州峰会不仅搭建了一个中国与世界互动的舞台,也构建了各成员展开高层对话的便捷平台。

报道称,诚如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所言,中国在杭州峰会上展现了大国担当,为G20带来了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信心。比如,9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先后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交存中美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扬。

英国路透社也认为,中国此举切实推动全球环保工作取得进展,为其他国家跟随批准《巴黎协定》创造了条件。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正是看到中美两个大国身先士卒,法国也将积极履行“绿色职责”。

***《华尔街日报》:G20承诺实现包容性增长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习近平在杭州峰会期间的多次讲话中都提到行动的重要性,敦促各成员领导人让二十国集团成为“行动队”,而不是“清谈馆”。习近平还打比方说,二十国集团就宛若一座桥,让大家从四面八方走到了一起。正是在中国的推动下,G20成员领导人承诺促进全球“包容性增长”。

同时,俄罗斯卫星网刊登俄罗斯联邦总统研究院院长助理、欧亚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德米特里•萨夫金的文章称,G20应成为最不发达国家经济发展的催化剂,而这完全符合中国关键外交政策,即建造和谐世界。

(译者:谌融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