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总理宣布肃清叙土交界处“所有恐怖组织” IS四面楚歌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6:34:46

土总理宣布肃清叙土交界处“所有恐怖组织” IS四面楚歌

8月24日,土耳其坦克进入叙境内展开军事行动。(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5日报道,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4日宣布,土军方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已将叙土边界线上的“所有恐怖组织”肃清。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也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叙土边境地带的驻扎状态已经结束。土方取得的这一军事进展将可成功切断IS用来走私战斗人员和武器的供应线。与此同时,叙利亚政府军方面也传来捷报,从反政府武装手中收回了上月痛失的阿勒颇部分地区。

4日,耶尔德勒姆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取得军事胜利。“今天,从阿扎兹到杰拉布卢斯,我国同叙利亚接壤的全长91公里的边界线彻底安全了。所有恐怖组织都被赶走了,他们不存在了。”

耶尔德勒姆称,被土耳其视作恐怖组织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也同样被从叙土边界线上清除出去。他强调,土耳其绝不会允许叙利亚北部成立自治邦。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得到美国领导的国际盟军的支持,在叙利亚北部打击IS,同时占领了不少土地。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也表示,“在土耳其坦克和战机的支援下”,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和伊斯兰派系夺回了叙土边境地带的多个村庄,IS武装分子从当地撤离,“结束在边境地带的驻扎状态”。

同日,叙利亚政府军向阿勒颇东部的反政府武装占领地区发起攻击。有报道称,叙政府军夺回了阿勒颇市内两个军事学院,并切断了一条新近建好的反政府武装供应线。据悉,叙政府军此次出击得到叙利亚空军和俄罗斯空军的支持。

叙利亚内战爆发后,战略要塞城市阿勒颇被割裂开来,多个反政府武装组织分别控制阿勒颇市东部的不同地区,亲政府军力量则掌控西部。最近一段时间,亲政府军部队慢慢包围阿勒颇,并切断了反政府武装的供应线。在俄罗斯和伊朗的支持下,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打算从叛军手中收回阿勒颇。

(译者:谌融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