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G20峰会:主题意义非比寻常 中国展现世界领导力

作者:党超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4 09:15:17

中国日报网杭州9月4日电(党超峰)G20领导人峰会将于9月4日下午正式拉开帷幕。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究竟啥样?他们如何评价主办城市杭州?世界对这次盛会有何期待?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5个来自不同国家的民众。

1. 提到中国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

西班牙的马丽亚·多洛雷丝·埃尔南德斯·乌贝尔特(María Dolores Hernández Ubert)是一位学校的校长。她表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们现在所消费和购买到的大多数商品都在中国生产制造。”

2.你听说过杭州这座城市吗?你觉得杭州和其他中国城市的不同之处是什么?

查德·塔利(Chad Talley)来自美国加州,现于伊利诺伊大学厄本拿香槟分校就读机械工程专业。她说:“听说过并去过杭州。第一印象是城市整体很干净、整洁。相对于中国其他城市,杭州的规模和发展更适合开展国际大型活动。杭州有能力向世界展示中国美好的一面,能吸引更多人去中国旅游。”

3.你如何评价G20杭州峰会“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主题?

加拿大的赛义德(Syed Faiz Jaffar)表示:“这次峰会的主题很好,一个更加联动的世界意味着各国间减少战争, 一个更加包容的经济体预示着各国间地位更加平等。对中加关系而言,这个主题的意义非比寻常。”

4.本次峰会你最关心的是什么?

印度尼西亚的普特里(Devandira Kusuma Putri)称:“中国开始展现对于西方国家的影响力,在未来东方会成为世界创新的核心区域,西方国家会期待东方为世界带来的新成果。峰会将推动亚洲经济发展。”

5.你觉得中国在这次峰会上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俄罗斯的蒂姆·斯特朗格(Tim Stranger)表示:“对中国来说,G20峰会是向外界展现自身在全球经济和国际事务上领导力的绝好机会。”

(编辑:刘世东 高琳琳)

(孙若男、唐皓月、蔡至璇对文章亦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