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一市场爆炸致14人死 案发地系总统老家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3 15:18:25

菲律宾一市场爆炸致14人死 案发地系总统老家

9月2日晚,菲律宾南部城市达沃发生爆炸,现场一片狼藉。(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3日报道,9月2日,菲律宾南部达沃市一处市场发生炸弹袭击事件,导致至少14人死亡,另有60人受伤。值得注意的是,达沃是菲律宾现任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的老家。

一名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表示,爆炸发生后,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了简易爆炸装置的弹片。首都马尼拉警方随即加强戒备。

炸弹在一家酒店门口爆炸,而菲总统杜特尔特此前是这家酒店的常客。袭击发生时,杜特尔特本人正在达沃市,但他没有受伤。

有照片显示,被炸碎的玻璃和椅子在现场散落一地,已被警方隔离起来。

达沃市副市长、总统杜特尔特的长子保罗·杜特尔特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布声明说,目前还不能确定炸弹袭击的背后元凶是谁,但当局正在跟进调查。

达沃警方表示,已经在多个出城道路上设卡盘查,并且正在全面调查此案,寻找背后元凶。警方还呼吁市民时刻保持警觉。

“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最近在当地攻势频频,十分活跃,导致当地安全局势持续紧张。8月29日,有12名菲律宾士兵在交火中丧生。这是自杜特尔特5月当选总统以来,菲军方伤亡最为惨重的一天。

(译者:王琦琛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