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表示联合国并非完美却无可替代

作者:傅闻捷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9-02 14:41:0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傅闻捷):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9月1号在上海全球首发了由他撰写的《多边机构独立委员会主席报告》中文版。陆克文在这份题为《迈向2030的联合国:在裂变的世界中重塑全球秩序》的报告中表示,虽然联合国并非完美,但目前还没有找到比它更好的国际治理体系。与此同时,联合国需要进行变革。

陆克文认为,在很大程度上,联合国的未来便是全球秩序的未来。“构建一个新的全球机制来替代联合国的提议是荒谬的。”但他也同时指出,联合国日渐式微,亟需重塑自身,进行变革:“在裂变的世界中,联合国虽然没有崩溃,但是的确面对很大的困难,许多联合国成员已经绕开联合国,来解决全球问题。如果这个趋势继续,那么联合国会变得越来越不重要。实在来讲,联合国需要改革。”

陆克文表示,由于大国间紧张局势加剧,恐怖主义猖獗,以及“万物全球化”带来的影响,全球秩序正在逐渐裂变。在他看来,世界亟需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国,对此各国都有责任:“首先,我们全球的领导人需要更大的勇气。关于全球机构,包括联合国在内,这些机构属于每个国家,而不是某一个国家。因此每个领导人有个责任,就是巩固这个机构,加强这个机构。”

陆克文为澳大利亚第26任总理,并担任国际金融论坛主席、国际和平机构“多边机构独立委员会”主席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