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最血腥!芝加哥一个月内90人遇害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6:00:33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 美国芝加哥遭遇20年来最“血腥”的一个月。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芝加哥警察局9月1日称,该市8月共有90人遇害,创下20年来的单月最高纪录。

芝加哥警察局统计数据显示,该市上次单月90人被杀,要追溯到1996年8月。现如今,在刚刚过去的8月,仅枪击事件就有384起,受害者人数高达472人。

如果这一势头持续下去,到2016年底,芝加哥全年的凶杀案死亡人数将超过700人。统计数据显示,自2003年以来,这一数字从未超过600人;自1998年以来,也没有超过700人的情况。

无独有偶,芝加哥以北的密尔沃基市的凶杀致死人数同样很高,8月单月达到24人,创下1991年7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当地警方称,如果除以总人口数,密尔沃基8月的凶杀致死率其实比芝加哥还要高。

芝加哥警方称,惯犯非法使用枪支,导致凶杀死亡人数在8月骤增。芝加哥警官埃迪·约翰逊说:“大家都知道,暴力行为在部分社区周而复始。我们必须终结它。有惯犯悍然持枪上街施暴,这些人压根就不应该出现在那里。我们是时候修改法律了,以确保这些暴力罪犯为他们的犯罪行为付出代价。”

芝加哥今年8月有90人被杀,这一数字高于去年同期的54人。芝加哥警方称,办案过程中逮捕的凶杀案嫌疑人人数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8%。另外,涉枪逮捕人数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

芝加哥警方还表示,凶杀案件主要集中在市内西部和南部的五个区。

(译者:王琦琛 编辑: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