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移民政策演讲不改强硬立场 拉美裔支持者纷纷“弃船”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5:30:18

特朗普移民政策演讲不改强硬立场 拉美裔支持者纷纷“弃船”

8月31日晚,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发表移民政策演讲,强调如果当选绝不会对非法移民心慈手软。(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  一场演讲过后,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据美国雅虎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晚,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发表“重磅”移民政策演讲,强调如果当选绝不会对非法移民心慈手软。特朗普的这番强硬表态令其背后的主要拉美裔支持者深感失望,相当一部分人表示准备“弃船”离开。

美国广播公司(ABC)9月1日报道称,8月31日晚发表的演讲是特朗普迄今为止就移民问题所做的最全面表态,他宣布了其移民政策的主要措施,把“墨西哥将为修建美墨边境墙埋单”置于第一条,同时将对非法越境人员一律实施逮捕和遣返,对非法移民中的犯罪分子实施“零容忍”,对移民实施“最大限度安全审查”等。

眼看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不改强硬立场,他的不少拥趸心生悔意。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9月1日报道,在特朗普主要的拉美裔支持者中,多人明确表态正在重新考虑是否继续支持这位地产大亨。

雅各布·蒙蒂,是一名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市执业的律师,听完特朗普的移民政策演讲后,他第一时间从这位共和党候选人的全国拉美裔顾问委员会辞职。“我原本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我原以为他在演讲中会以一种实际的、富有同情心的方式来解决移民问题,”蒙蒂的言语间流露出深深的失望,“可我听到的却全是不切实际、冷酷无情的东西。”

雅虎新闻网指出,对于许多如蒙蒂一般的拉美裔保守人士而言,他们曾经满腹激情地为特朗普拉票,这场移民政策演讲不仅仅是“失望”,更是“背叛”。他们希望特朗普能够拿出一个人性化的方案来应对美国境内的1100万非法移民,尤其是那些没有暴力犯罪的普通人。

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在拉美裔选民中的支持率远低于以往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这使得他在试图赢得拥有大量拉美裔选区的关键州的选战时,比如佛罗里达州、内华达州和科罗拉多州,面临严峻挑战。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身后有来自拉美裔选民的坚定支持,心有底气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9月1日开始在亚利桑那州投放竞选广告,而这个州向来属于共和党的势力范围。

蒙蒂告诉《得克萨斯论坛报》,特朗普的移民政策演讲是“对共和党坚持理念和他本人作出承诺的彻头彻尾的背叛”,他认为共和党人需要“撇清政党与这些(排外主义)言论的关系”。当被问及是否会继续为特朗普筹款时,蒙蒂的回答非常干脆:“当然不会……这完全是拿钱打水漂。”

另一位拉美裔领袖人物、“保守原则拉美伙伴”(Latino Partnership for Conservative Principles)机构主席阿方索·阿圭勒也表示,听过演讲后他“倾向于”放弃对特朗普的支持。“这真的是太让人失望了,因为我们感觉自己冒了险、冒了一个非常大的险,我们决定做一个180度大转弯来看看是否能够让他发生改变,我们以为自己是在正确的方向上前进……我们太失望了,我们感觉被带入了歧途。”

数据分析师莱斯利·桑切斯在选举民调和拉美裔族群民调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同时与共和党合作紧密。她说,特朗普发表移民政策演讲后,“他的拉美裔顾问委员会中有一半的人准备辞职”。

(译者:谌融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