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G20峰会日程安排出炉 将会晤中英法德等多国领导人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7:03:45

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9月3日至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出访中国,前往浙江省杭州市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第十一次峰会。其间,普京将与其他四个金砖国家(中国、巴西、印度和南非)领导人举行非正式会谈。

俄中领导人举行“全面会谈”

克里姆林宫表示,9月4日G20峰会在杭州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参加第一阶段会议、讨论加强经济政策协调,他还会出席当天召开的招待会。“当天,总统还将参加与金砖国家领导人的非正式会谈,按照日程安排,他会同习近平主席进行全面会谈。”

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说,9月5日,普京将同“他的G20伙伴们”在四场工作会议上就多个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包括如何提高全球经济和金融管理的效率和效力,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以及其他影响全球经济的要素。

乌沙科夫表示,杭州G20峰会期间,普京将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传统性接触”,“我们的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在双方共同参加的每一场国际盛事上都会举行会谈,此次在杭州也不例外”。据其透露,除了双边问题之外,俄中两国领导人还将讨论国际和地区热点事务、G20框架内的两国合作和其他国际结构性事务,比如国际反恐合作、推动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对接合作,以及亚洲一体化进程和朝鲜半岛局势等。

“关于俄中双边经济问题的更详细讨论,”乌沙科夫说,“将由两国总理于今年11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另一场会议上继续进行。”

普京首次会晤英国新首相

9月4日,普京将与英国新首相特雷莎·梅举行首次私人会晤。

乌沙科夫说,特雷莎·梅被任命为英国新一任首相后,普京在8月9日的电话通话中向她亲表祝贺,“两位国家领导人就双边关系问题交换了看法”。他解释称,普京和特雷莎·梅之所以特别关注双边关系问题,是因为“俄英两国关系实际上已经冻结,两国在任何领域几乎均无接触”。

乌沙科夫还补充道,俄罗斯非常重视普京与特雷莎·梅即将到来的会谈,希望此次会谈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两国进行至少实质性的接触。

不排除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

根据乌沙科夫的说法,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会在杭州G20峰会期间进行工作接触。“正式会谈尚未协调好,但是我们不会排除普京和奥巴马在G20峰会期间进行工作接触的可能性。当两个国家的领导人参加同一场国际盛事时,类似的事情经常发生。”

此次赴华参加G20峰会期间,普京还将在9月3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晤,商讨恢复正常的、互利共赢的双边合作关系,同时讨论土耳其核电站、黑海天然气管道建设等问题。9月4日,普京将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继承人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讨论商贸合作和叙利亚局势。9月4日和5日,普京可能分别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主要议题是乌克兰局势。此外,普京还将与埃及总统塞西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进行会谈。

(译者:谌融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