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枪击案嫌犯开枪自尽 为母亲留下200万日元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5:47:19

日本枪击案嫌犯开枪自尽 为母亲留下200万日元

图为枪击案凶手沟端秀泰。(图片来源:《日本时报》)

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高琳琳)当地时间8月29日早上,日本和歌山市一建筑公司发生枪击案,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枪手随后逃走。据《日本时报》8月31日报道,嫌犯在与警方对峙十多个小时之后开枪自杀。

报道称,这名枪手是该建筑公司社长的次子、前职员沟端秀泰(Yasuhide Mizobata),29日他涉嫌在公司开枪杀死1名同事、打伤3人,其中1人尚在昏迷中,2人伤势严重。

调查人员通过监控录像锁定犯罪嫌疑人,录像显示案发后不久他离开现场前往附近停车场。

30日晚,警方将正在骑车的沟端拦截,他向警察连开4枪后逃跑。警方于31日凌晨1点左右追踪到他,并与其展开对峙。

据悉,沟端被围困在一栋公寓楼内,双方相持时间长达17个半小时。在此期间,他情绪激动,多次将枪口指向自己,甚至不时向别处开枪并大声喊叫提到自己生意失败。为保安全,警察将附近的居民撤走,劝他缴械投降。

不过,45岁的嫌犯最终朝自己胃部开枪,警方将其送往医院,但还是因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还透露,嫌疑人曾要求他们将其藏匿于附近街道的装有200万日元(约合12.9万元人民币)的包交给自己的母亲,里面还有一封他的亲笔信。

去年,沟端因贩卖毒品被判有罪,枪击案发生时他尚处于保释期内。法院于近日将其最终定罪,29日他本应前往监狱服刑。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