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大坝放水摄制组险被淹 总理莫迪机警反应助逃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07:29:14

印媒:大坝放水摄制组险被淹 总理莫迪机警反应助逃生

8月15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总理莫迪在红堡举行的独立日庆祝活动上挥手致意。 当日,印度举行活动庆祝第70个独立日。1947年8月15日,印度摆脱英国殖民统治,取得独立。(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新印度快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8月30日在出席一项灌溉工程启动仪式时,由于反应机警,使正在录制该工程启动仪式的摄制组免于溺水。当时,莫迪在发现险情后,向摄制组打手势示意他们离开,数秒后,从大坝涌出的水就淹没了拍摄地点。

30日,莫迪前往古吉拉特邦占姆纳格区域一村庄附近的大坝,出席 “索拉什特拉 纳尔马达 阿夫塔兰灌溉”(SAUNI)工程的启动仪式。莫迪同该邦首席部长维贾伊 鲁帕尼及副首席部长尼丁 帕特尔(Nitin Patel)抵达了桥顶部,他将在此处按下3个按钮以打开3个大坝的闸门。

帕特尔表示,摄影师及助手准备在大坝底部从下方记录整个过程,以便能拍到水被释放的瞬间。“他们站在1号闸门附近。只要莫迪按下按钮,3个闸门就会一个接着一个地打开,大量的水将奔涌而出。当我们全都在盯着水从大坝俯冲下来这一壮丽的场景时,莫迪却警觉地发现了下面的摄影师们。”

“我们的总理很快意识到水位上升后摄制组可能陷入困境。他迅速呼喊并大声击掌,并要求安保人员通知摄制组转移到安全地点,那时水位已经上升得非常快了。”

整个事件都被摄制组的镜头记录了下来。画面中,人们可以看到总理正在让鲁帕尼和安保人员采取措施,以及他用手指着摄制组并挥手让他们离开。

“幸运的是,这些摄影师明白了莫迪的意思,并转移到更高的平台进行拍摄。数秒之后,他们之前所在的地方就被水淹没了。组内一些人为了逃命,连摄像机都丢下了。”帕特尔说。

另一段记录该事件的视频显示,喷涌而出的水冲走了摄影师留下的三脚架及相机。

尽管有报道称此前有3名摄影师在水经过的地方进行拍摄,但电视台方面称摄影师及助手的具体人数现在还不能确定。

帕特尔称,莫迪的警觉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悲剧。“如果莫迪没有发现并提醒他们,我们今天可能就会目睹一场悲剧。这一品质让我们的总理显得更加不同常人。即使忙着大事,他也能想到普通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