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尝试打造降温路面为奥运马拉松做准备

来源:中新网
2016-08-31 23:03:08

日本东京尝试打造降温路面为奥运马拉松做准备

发布时间:2016-08-31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预计将出现酷暑天气。为缓解炎热,东京部分道路打造了特殊路面,前奥运会马拉松选手濑古利彦等人31日上午在此类道路进行了试跑。濑古对其效果吃惊地说:“热度完全不一样。”

日本国土交通省在东京都涩谷区246号国道约250米长的路段上举行了试跑活动。盛夏时节道路表面温度有时会超过60度。为防止温度上升,该路段的沥青中混入了保水材料,道路表面也涂上了反射红外线的隔热材料以验证特殊路面的效果。据悉,使用隔热材料的路面温度比普通路面低5至6度。

伦敦残奥会轮椅马拉松选手花冈伸和等人也参加了试跑。在气温超过30度的晴空下,他们不紧不慢地来回试跑以确认体感温度。

濑古在试跑后呼吁:“运动员在夏季比赛时有生命危险。希望能尽量采用这样的路面,使所有参赛者都能跑完赛程。”

由濑古、花冈二人担任委员的国交省讨论会正在研究马拉松跑道降温对策,实际采用的铺修方法等方面的结论将于9月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