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驻华大使:杭州G20峰会为世界主要问题定调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6:40:40

中国日报网831日电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日前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非常喜欢本次杭州G20峰会的主题,期待中国使G20变得更有效率。此外,加拿大希望与杭州在电子商务方面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赵朴大使认为,二十国集团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为重要的一个多边经济组织,它包含了20个最重要的、最大型的经济体。不过G20未能充分实现其作用,赵大使期待中国通过努力使之更为有效,“因为这是难得一见的机会,与会方不仅能就经济领域的各种问题交换观点,还能就协调宏观经济政策达成一致。”

赵朴表示非常喜欢本次峰会创新这一主题,因为这同加拿大国内要务相一致。去年贾斯廷·特鲁多在大选中获胜,他领导的新政府提出了创新、包容的议程。联邦政府在这项议程上的拨款将增加一倍。加拿大认为未来发展的基础是创新,因此在科研发展、帮助年轻企业家创业等方面给予更多预算是非常必要的。

赵大使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非常支持本次峰会,希望中国能够成功举办峰会。“我们非常高兴,中国极其重视联动性和包容性。我认为领导们将讨论如何共同进一步推动全球化。纵观全世界,包括正在进行的美国大选及英国脱欧,可以看到社会上存在一种普遍的对于贸易协定的不满,我认为这是因为人们没有彻底了解全球化的优势,”赵朴说。

他认为,峰会上一些国家领导人也将对反腐、反对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移民问题等展开讨论,综合以上考虑,本次G20峰会非常重要,将为世界上主要问题定调,各国领导人也会达成一致,并为未来的发展道理指明方向。

赵朴表示以特鲁多为首的新一届政府非常重视促进中加关系的发展,并希望在新领域,如清洁技术、可再生能源等方面扩大与中国的合作关系。此外,在其他方面如妇女及儿童权益等,赵朴表示也期待能够达成新的主张。他强调,中国和加拿大之间存在互补性,在很多方面都可以合作,希望在合适的时候达成协议。

赵朴提到,特鲁多认为中国是目前最重要的国家之一,希望加拿大能够同中国建立强健、全面的关系,同中国扩大贸易规模。

提到本次G20峰会的举办城市,赵朴可谓赞不绝口。他说自己听到过很多关于杭州的佳话,2年前他第一次去杭州,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在我第一次去杭州之后,我理解了为什么说杭州是中国首选旅游目的之一。杭州这个城市真的非常美丽,西湖的景色美不胜收,一天会有不同的韵味。人们可以在湖边散步或是泛舟西湖。”

赵朴称,本次峰会一定会让世界关注到杭州和浙江省的潜力,浙江省是中国最具创新力的省份之一、也是众多私企聚集的地方。为了充分利用杭州在电子商务方面的优势,加拿大在杭州设立了一个贸易办公室,并且加拿大的一个省份同浙江省为友好省份,加拿大企业在杭州非常活跃。他表示相信G20能够给特鲁多总理以及加拿大的诸多商业公司一个更好地了解杭州和浙江电子商务的机会。

(孙若男 编辑:党超峰 莫竞西对此文亦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