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国人频遭性侵 旅游部长呼吁女游客勿穿裙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0:35:43
印度外国人频遭性侵 旅游部长呼吁女游客勿穿裙子
印度旅游部长马赫什·夏尔马(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欧叶)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在印度不时传出外国女观光客遭到性侵事件的情况下,印度旅游部长马赫什·夏尔马(Mahesh Sharma)28日在推广观光客赴印旅游的场合中,呼吁女性观光客在印度“别穿裙子”,因为印度文化和西方文化不同,并建议女性观光客避免夜间单独外出,引发哗然。

马赫什·夏尔马(Mahesh Sharma)前天在印度最知名观光胜地泰姬陵(Taj Mahal)所在地阿格拉(Agra)表示,女性外国游客入境印度时,都会收到一个写着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的卡片。其中包括对女性游客的安全建议,包括“晚上不应独自外出、勿穿裙子、无论去哪里都应拍下搭乘车辆的车牌号码,传给朋友。”

马赫什·夏尔马并强调,外国女游客为了自身安全,“不应穿短洋装和裙子……印度文化和西方文化不同。”。

此话一出,立刻引发批评。批评者痛批马赫什·夏尔马,表示他这番话把责任丢到女性身上,而非该更努力改善安全的政府。

推特用户巴瓦尼(Sapna Moto Bhavnani)说:“请给我们这些坏女人上印度文化课,我们愈来愈不受控制,需好好管教。”

马赫什·夏尔马29日忙澄清,说自己就有2个女儿,“永远不会告诉女性该或不该穿什么”,“如此禁令令人难以想象,但这不是罪过。每个国家有时会发布(旅游)建议,但我从未说过得改变每个人的穿著”。

这并非马赫什·夏尔马首次失言,他去年就呼吁女性晚上不要外出,“在其他地方或许没问题,但这不是印度文化的一部分”。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