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发言人在叙被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07:46:09

“伊斯兰国”发言人在叙被杀

阿德纳尼曾号召对西方发动“孤狼式袭击”。(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信莲)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伊斯兰国”(IS)有关的媒体报道称,IS发言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于8月30日在叙利亚被打死,他是目前被击毙的最高级别的IS成员。

据“伊斯兰国”的媒体机构阿马克通讯社报道,39岁的阿德纳尼在叙利亚阿勒颇死亡,他“在巡视反击针对阿勒颇的军事攻势的行动中成为烈士。”不过报道并未透露,阿德纳尼是怎么死的。

阿德纳尼是“伊斯兰国”的创始人之一,是该组织的宣传领袖,曾号召对西方发动“孤狼式袭击”,并参与策划了对欧洲和其他地区的恐怖攻击,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美国领导的盟军30日对叙利亚发动空袭,目标是在阿勒颇的IS高级领导人,但并未确认阿德纳尼的死亡。“我们正在评估这次行动的结果,” 他说。

阿德纳尼的死亡正值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连连失利的情况下。

1977年,阿德纳尼在叙利亚北方城市巴纳什(Banash)出生,原名Taha Sobni Falaha。美国官员称,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他是首批在伊拉克反对美国领导的联军的外国战士。

(编辑:孙若男 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