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000吨太空垃圾绕地球飞行 每秒速度达10公里

来源:东北网
2016-08-31 07:00:39

原标题:超7000吨太空垃圾绕地球飞行每秒速度达10公里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 外媒称,绕着地球飞行的空间碎片超过50万个,要如何处理这些可能会造成太空撞击事件的“空间垃圾”,需要科技,也需要高度的想象力。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29日报道,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估计,在接近地球的空间环境,有超过7000吨的废弃物质,它们以每秒10公里的速度飞行,比发射出去的子弹还快,这意味着人造卫星或航天器即使被像沙粒大小的碎片撞击,都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2009年发生的美国和俄罗斯的卫星碰撞,产生2000多个大型碎片和许多小碎片,还继续在轨道中飞行。

危险的空间垃圾

报道称,这些所谓的“空间垃圾”包括运载火箭残体、废弃的航天器以及碰撞解体的航天器碎片等等,它们不仅对在轨道飞行的航天器带来威胁,也可能危及地面的生命财产安全。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2010年就轨道碎片问题发表报告指出,虽然在空间活动的各方都认识到空间垃圾的危险性,但恐怕要等到真正的空间灾难事件发生之后,才会认真投资,寻找解决方案。

在这方面,美国宇航局赞助了一些比较小规模的科技发展项目,但还没有支持示范或实际操作的任务。一个宇航和国防分析师指出,没有一个专门负责这种问题的特定组织,这几乎是个烫手的山芋问题。

美国宇航局的创新先进概念项目,赞助了十三个有潜力的发明,其中针对“空间垃圾”的概念由南加州洛杉矶的航太公司,一个非营利组织所提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