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宣布普京总统将缺席联合国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0 10:55:22

俄罗斯宣布普京总统将缺席联合国大会

7月1日,在芬兰楠塔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30日电(实习生 李亚宁)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克林姆林宫8月29日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打算参加第71届联合国大会。预计普京将派遣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赴纽约参会。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总统现无参加今年联合国大会的计划。”

今年联合国大会初步日程显示,拉夫罗夫将于9月23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来自全球的外交官将于9月20日至26日汇集于纽约联合国总部。尚不清楚普京缺席的原因。

去年,普京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了讲话。此外,在大会期间,普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进午餐时迟到了20分钟。美国外交官为普京的迟到辩护称:“大家都知道,联合国大会期间现场总是很混乱,人们也因此经常迟到。”

在今年的联合国大会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第71届联大主席彼得•汤姆森将首先发表讲话。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奥朗德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将在大会第一天发表讲话。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