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生枪击事件1死3伤 凶手在逃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6:38:36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高琳琳)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8月29日早上,日本和歌山市一家建筑公司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凶手在逃。

报道称,凶手大约是一名四五十岁的男性,与几名受害者相识,不过其身份尚不清楚。

警方透露称,案发时凶手在该建筑公司办公室内开枪射击,45岁的职员石山淳介胃部中枪,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另外3名伤者均是40多岁的男性,已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人尚处于昏迷状态。

警方发言人仅表示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之中,并未透露更多细节。有当地媒体消息称,警方还没有找到凶手犯案的动机。

和歌山市现已向民众发出警告,呼吁居民尽量留在家中。因为一直以来,日本社会都比较稳定,犯罪率低,而由于实行严格的枪支管控法律,枪支犯罪更是少见。一般情况下,即便有枪支暴力事件发生,也多与有组织的黑帮团伙有关。

根据日本国家警察厅的数据,2015年日本全国枪支暴力事件仅有8起,共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当地居民也对这一事件感到十分震惊,并且对于凶手依然在逃表示非常不安。附近商店的老板说,早上有大量急救车和消防车赶到现场,他还以为是火灾或是别的意外事件,不敢相信发生了这样的事。据他讲,事发的建筑公司并没有什么特别,而且员工都很好,还经常光顾自己的商店。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