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得力助手:克林顿下令轰炸萨达姆旨在转移外界对性丑闻注意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7 14:25:23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26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一位得力助手在其主编的杂志中指称,希拉里的丈夫、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任时下令轰炸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背后的真实意图是转移外界对于他和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之间桃色丑闻的注意力。

修玛·阿贝丁于1996年加入希拉里的工作团队,从最开始的白宫实习生一路成长为希拉里的左膀右臂。她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担任希拉里内阁幕僚长的候选人之一。1996年至2008年,阿贝丁兼任学术期刊《少数穆斯林事务杂志》的助理编辑,作为编委会成员,杂志上刊登哪篇文章她有权参与决定。

日前,媒体记者在这本学术杂志的档案室里发现了一篇颇有意思的文章。这篇文章名为《阿拉伯/穆斯林的“差异性”:种族架设在海湾战争中扮演的角色和伊拉克的持续性危机》,发表于2002年,署名作者是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法律系大二学生西娜·阿里·穆斯卡迪。

文中写道,1996年和1998年12月,比尔·克林顿两次下令轰炸萨达姆,“这场伊拉克危机对克林顿有利,可以很好地转移外界对其个人危机的注意力,比如他的竞选资金丑闻、立法失败以及同莫妮卡·莱温斯基的情事。通过时不时地以人道主义之名轰炸伊拉克,他可以塑造强大的个人形象和总统权威”。

1998年,比尔·克林顿同莱温斯基的性丑闻曝光,受到司法部门调查,共和党在国会提出弹劾议案。这桩桃色丑闻闹得沸沸扬扬之际,比尔·克林顿下令对伊拉克展开为期四天的军事轰炸。由于两件事情在时间点上的高度吻合,当时不少人嘲讽比尔·克林顿发起了一场“莫妮卡战争”。

《每日邮报》指出,虽然这篇文章的作者不是阿贝丁本人,但刊发文章的报社却与阿贝丁家族的关系甚为紧密。阿贝丁的母亲是杂志社总编辑,同胞兄弟哈山和姐妹赫巴分别担任副总编和助理编辑。而这个由阿贝丁家人组成的编委会对于杂志刊发的内容拥有决定权。

截至目前,希拉里竞选团队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但希拉里的一位发言人向《纽约邮报》记者表示,他个人认为阿贝丁当时在杂志社可能只是挂名编辑,并不参与杂志发行过程中的实际工作。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