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支持率首次突破50% 与特朗普针锋相对、互相攻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5:01:45
希拉里支持率首次突破50% 与特朗普针锋相对、互相攻讦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信莲)尽管距离11月8日的投票日尚有一段时间,但美国总统大选似乎已进入白热化阶段。8月25日,两名总统候选人互相攻讦,希拉里·克林顿厉声斥责对手唐纳德·特朗普将针对少数族裔的仇恨主流化,但后者很快回呛道“你们真无耻”。此外,一份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首次突破50%,遥遥领先特朗普。

***希拉里:“无礼、无知、居心险恶”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25日,希拉里在内华达州里诺市出席竞选活动并发表演讲。与以往不同的是,近半个小时的讲话中,希拉里用大量篇幅抨击竞争对手特朗普,而且其措辞之严厉和激烈也是前所罕见。

希拉里宣称,竞选途中有许多选民向其倾吐心中的忧虑,“每到一个地方都有人告诉我,我的竞争对手在选举过程中发表的分裂性言论令其深感担忧,以前我们从未听到过一个主要政党的总统候选人说过这样的话”。

希拉里说,特朗普的竞选“充满了偏见和偏执”,他最近尝试争取黑人选民的举动更是“无礼、无知”,斥其所作所为“居心险恶”,“特朗普在强化有害的成见、在向其心怀仇恨的支持者们吹响犬笛(比喻隐形的召唤),他让仇恨成为主流、让共和党为激进边缘(极端右倾主义)所掌控”。

希拉里还嘲讽特朗普酷爱阴谋论,从过去质疑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境外出生,“到最近关于我的健康问题的偏执狂热妄想”。她指出,近段时间特朗普及其支持者一再企图向公众灌输一个观点,即68岁的希拉里身体出了问题、不适当总统。“对此我能说的只有一句,特朗普,做梦去吧!”希拉里的这句强势回应赢得台下掌声一片。

***特朗普:“真无耻”

一旦遭遇言语攻击,特朗普向来是睚眦必报,这次自然也不例外。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特朗普25日在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市对希拉里的批评作出回应,他斥责希拉里诽谤、撒谎,抨击希拉里将他和种族主义者、白人至上主义者以及“三K党”联系在一起的行径极为可耻。

“我将会打击犯罪团伙,将我们国家最可怜的民众从暴力、贫穷和恐惧中解救出来。对于希拉里·克林顿以及她的捐赠者和顾问,对于那些推动她四处散播关于体面民众的谣言和谎言的人,我只有三个字要说,”特朗普伸出右手食指指向镜头,“我希望你们能记住这三个字:真无耻!”

此前一天,希拉里竞选团队发布了一则新的网络竞选广告。视频中,先是一个臭名昭著的“三K党”大佬表示:“‘三K党’成员之所以喜欢特朗普,是因为我们有相同的信仰。”紧接着,视频画面上先后出现了一名自称为“白人民族主义者”和“三K党”前领导人戴维·杜克的引言“我们支持特朗普”。这则竞选广告警告称,如果特朗普获胜,“将是这些人掌控美国”。

对此,特朗普25日谴责称,希拉里的新竞选广告当真是“刷新了底线”,斥其这么做相当于把所有支持竞选的体面美国人划为“种族歧视者”,“这是民主党长期以来耍弄的小伎俩”。

***支持率差距加大

据法新社25日报道,美国最新公布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投票给希拉里。这是希拉里的民调支持率首次突破极为重要的50%大关。

报道称,根据奎尼匹克大学25日公布的民调结果,希拉里的支持率为51%,比对手特朗普高出整整10个百分点。“我们开始听到希拉里获得压倒性胜利的呼声,因为她领先了10个百分点,这进一步证明随着时间的流逝,特朗普的选情每况愈下。”奎尼匹克大学民调中心负责人蒂姆·马洛伊表示。

据悉,奎尼匹克大学此次全国性电话民调于8月18日至24日进行,共有1500人受访,误差为正负2.5个百分点。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