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杭州情结】印度人在杭州

作者:实习生 李亚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3:43:21

编者按:随着9月4日、5日杭州G20峰会的临近,作为东道主,杭州推出了一系列名为“我在杭州”的迷你纪录片。该双语纪录片讲述了12名外国友人在这个城市的故事,向观众展示了杭州的风貌全景,体现了其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历史底蕴、和谐欢快的氛围以及兼容并蓄的态度。每一部迷你纪录片时长约为三分钟,向人们讲述了不同的外籍人士在杭州独有的故事。

下面是酒店餐饮部经理拉杰•阿帕达的杭州故事。

来自印度的拉杰•阿帕达是杭州千岛湖希尔顿酒店的餐饮部经理,他说自己在杭州度过了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已经在千岛湖附近住了快一年,我觉得这是最适合我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我想更多地了解当地文化,更好地了解当地人。”

为了确保早餐送往每位宾客的餐桌,让客人们的一天有一个美好的开始,阿帕达每天7:30便开始工作。

“我的工作让我感到快乐,但让我更加愉快的是千岛湖的美景。我喜欢待在这里,因为这儿的自然风光,青山绿水、空气清新。”

阿帕达说千岛湖让他想起了祖父母家,但这里的景色、友好的人们还有古老的建筑更让人感到兴奋。

“我们总有一天会去旅行或者搬到别的地方去。当我到其他地方的时候,当我和别人聊天的时候,我(会告诉他们我)在千岛湖度过了一生中最难以忘怀的时光。”

(文字编译:实习生 李亚宁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