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再次呼吁叙利亚48小时停火 俄美外长日内瓦会晤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8-26 09:51:1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婧昊):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25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召开记者发布会,再次呼吁阿勒颇每周实施48小时停火建议,以使人道主义车队有效进入阿勒颇并提供援助。

以目前阿勒颇发生的战斗情形来看,在该城和叙利亚其它地方依靠军事解决方案是行不通的。当天下午,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再次向各方呼吁阿勒颇每周实施48小时停火,尽管此前他已多次强调该项建议:“我们需要停火48小时。俄罗斯方面的回答是肯定的,我们将等待其他各方也做出同样的决定。然而,我们的卡车等设备已经准备好,一旦得到消息可随时启用。”

阿勒颇水电供应系统已遭到严重破坏,造成两百万居民的用电和用水出现危机。联合国希望能够在很短时间内协助人道主义工作者取得救援的基本通行条件,以帮助阿勒颇长期受苦的人们尽快摆脱困境。

当地时间周四晚间,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日内瓦,并于周五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晤。德米斯图拉称,此次美俄会见将对推动叙利亚重新启动政治进程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