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床异梦:暴力执法戳到美式民主痛处

来源:东北网
2016-08-26 09:17:32

同床异梦:美式民主背后隐藏的暴力执法

-国防科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孙振飞王登科

同床异梦:暴力执法戳到美式民主痛处

2015年5月1日,在美国巴尔的摩市,当地居民得知涉及非洲裔青年弗雷迪·格雷致死案的警察遭起诉的消息后上街庆祝。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8月1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一名黑人青年被警察拦截盘问时弃车逃跑,在追击过程中,警察开枪将其击毙。这一事件在当地引发民众强烈抗议。随后两天,密尔沃基市民众接连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警察打死该黑人男子,期间示威活动一度演变成骚乱,当晚警方一度出动了装甲车并逮捕了若干示威民众。基于事态的严重性,密尔沃基市市长15日宣布对该市青少年实行为期一周的宵禁。此事曝光,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讨论,昔日追捧的美式民主,其华丽面纱背后隐藏的丑恶与罪恶,不禁让人大跌眼镜。一直宣称人人拥有自由、平等、追求幸福权利的美式民主,背后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