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拨款200万美元 向美国推销磁悬浮列车

作者:实习生 杨海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9:36:39

日本拨款200万美元 向美国推销磁悬浮列车

当地时间8月24日,日本驻美大使(左二)宣布与美国马里兰州签署合作协议。(图片来源:雅虎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 (实习生 杨海臻)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驻美大使8月24日宣布,日本政府已批准拨款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31万元),用于支持建设巴尔的摩与华盛顿之间的超导磁悬浮列车的可行性研究。

当日佐佐江贤一郎大使发表声明,称与马里兰州州长Larry Hogan已签署了合作协议,该协议正式确定了日本与马里兰州的贸易关系。随后他又宣布了日本政府的这项拨款。

去年11月,美国运输部门获得联邦政府278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华盛顿和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之间的高速磁悬浮铁路上。不过项目可行性研究目前仍需20%的资金,由于该路线计划引进日本东海旅客铁道公司(JR东海)的磁悬浮技术,日本政府也在积极进行推动,此次200万美金的拨款,就是为了填补资金空缺。

据悉,华盛顿和巴尔的摩之间依靠目前的高速铁路需要约40分钟,但如果引进磁悬浮,有望缩短至15分钟。最终构想是延长该路线,利用磁悬浮形成连接华盛顿、纽约和波士顿的“东北走廊”。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