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派”领军人物助阵特朗普 宣称“给钱也不会投票给希拉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6:14:15
英国“脱欧派”领军人物助阵特朗普 宣称“给钱也不会投票给希拉里”
8月24日,英国“脱欧派”代表人物、英国独立党前领导人奈杰尔·法拉奇现身美国助阵特朗普竞选。(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信莲)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放大招”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8月24日,英国“脱欧派”代表人物、英国独立党前领导人奈杰尔·法拉奇现身美国助阵特朗普竞选,他以“脱欧派”发动“人民军队”将英国从欧盟独立出来的成功经验,鼓励特朗普的支持者们“站起来对抗当权者”、把特朗普送进白宫。

24日,52岁的法拉奇出现在美国密西西比州杰克逊维尔市,他此行的目的是为特朗普逐鹿白宫出谋献策。这位引领“脱欧派”打破舆论预期、逆转公投剧情的传奇人物受到特朗普的热烈欢迎,与其握手致意之后,特朗普将法拉奇介绍给台下1.5万名支持者。

“6月23日,英国人民投票宣布独立。同胞们,这也是我们所追求的。他们投票收回对移民、经济问题和政府的控制权。劳动人民,伟大的英国人民,重新掌握了他们自己的命运。我们将会拥有一个团结的、而非分裂的美国。11月8日是我们重新宣布美国独立的机会。”特朗普的简短发言相当具有渲染力,法拉奇在台下观众如潮的热烈掌声中上台,他说自己带来了“希望和乐观的信息”。

在持续约5分钟的演讲中,法拉奇几乎句句不离英国脱欧公投,他将6月23日称作英国的“独立日”,表示“脱欧派”成功的要诀在于“发动了那些从未投过票但坚信自己能够重新掌握国家命运、收回国家边界、夺回骄傲和自我尊重的选民”。

法拉奇告诉台下的美国民众:“你们同样能够做到……如果你们想要改变,你们最好迅速行动起来、参加竞选活动。记住,一切皆有可能,只要有足够多的正派民众准备好站起来对抗当权者。”

与此同时,法拉奇还借此机会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介入英国脱欧公投、公开呼吁英国民众留在欧盟的做法不妥。他话中有话地说道:“作为一名外国政治家,介入一场美国选举是错误的。因此我不可能告诉你们应该投票给谁。但我知道你们懂的。如果我是美国公民,即使别人给钱我也不会投票给希拉里·克林顿。事实上,即使是她给钱,我也不会把票投给她。”

法拉奇提醒特朗普,如果他能够打动那些因社团主义而处于弱势地位的“平民百姓”的话,就可以“击败民调、打破舆论预期”赢得大选。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法拉奇当天还受邀与特朗普共进晚餐,向其提出入主白宫的私人建议。放眼全球,公开支持英国脱离欧盟的外国政客只有寥寥几人,特朗普便是其中之一,本月初,他还在社交网站上发帖将其领导反建制竞选与英国“脱欧派”赢得公投相提并论,宣称自己很快会被称作“英国脱欧先生”(Mr. Brexit!)。

《每日邮报》指出,特朗普邀请法拉奇在杰克逊维尔发表演讲用意颇深,“这是特朗普争取黑人选民的新尝试。在过去的总统大选中,黑人选民几乎都是一边倒地支持民主党候选人。今年也不例外,民调显示仅有2%的黑人选民支持特朗普。特朗普决心要改变这一局面”。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