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 叙政府谴责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8-25 15:13:38

中国网新闻8月25日讯 据外媒报道,24日,土耳其发起了该国迄今在叙利亚冲突中规模最大的军事行动,派遣坦克、战机和特种作战部队越过边境,参与一项得到美国支持的行动,意图夺取“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一个据点。

此次联合进攻以“伊斯兰国”最后的边境据点之一杰拉卜卢斯为目标。行动开始几小时后,美国副总统乔 拜登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会见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选择这一时机似乎旨在缓和因土耳其上月发生的未遂政变而变得紧张的两国关系。

这一行动表明,在与“伊斯兰国”的对抗中,土耳其的作用大幅提升。但行动似乎还与遏制叙利亚库尔德民兵组织的领土野心有关。该组织被土耳其视为冲突中的主要敌人,此前正准备进攻杰拉卜卢斯。

与埃尔多安会面后,拜登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就这些担忧做出了回应。他说,叙利亚的库尔德人作为美国抗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盟友,将不得不退回到幼发拉底河东侧。

“我们已经明确告知库尔德武装,他们必须退回河对岸,”拜登说。“如果不信守这一承诺,他们就不能也不会得到美国的支持。就是这样。”

土耳其于近日表示已经准备好在叙利亚扮演更具攻击性的外交角色,将和伊朗、俄罗斯以及美国一道,争取给战争画上句号。

包括外长恰武什奥卢在内的土耳其官员警告称,他们的国家最终可能会和美国的重要盟友——叙利亚的库尔德人开战。

据土耳其NTV电视台报道,此次代号为“幼发拉底盾牌”的军事行动当地时间24日凌晨4时开始,土耳其炮兵部队在两小时内向“伊斯兰国”的63个目标实施多次炮击,随后土军和国际联盟部队出动战机实施空中打击。

杰拉卜卢斯处于“伊斯兰国”的主要补给线上,也是它在边境地带仅存的几个据点之一。

叙利亚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谴责土耳其部队当天进入叙境内展开军事行动,要求土方必须提前与叙政府协调。